來自台灣的薩克斯風
極致工藝,工藝典範

因為后里人的愛樂,讓這個西方的產業在此生根,因為后里人的樸實,讓這個工藝產業得以傳承;全盛時期台中后里每年出口的薩克斯風,佔全球三分之一的產量,是一個極富特色而又傳奇的地方產業。

萬麗福薩克斯風技術總監:張萬福先生,生在催生后里樂器產業的張氏家族,從小就得進工廠幫忙,也順著長輩的規劃,小學一畢業就開始學藝,師承張三、張來、張坤、張阿欉、張峰雄等五位叔伯,在家族的傳承使命驅使下,張萬福具有典型的藝匠頑固個性。創業初期,他有次到日本參加技術研習營,在評比各國薩克斯風品質優劣時,台灣的樂器被排在最不顯眼的角落,受人鄙視,當下讓他產生極大挫折感。回國後,后里遇到功學社停單衝擊,就此失去原本每月三、四百支的訂單。但受到日本行的刺激,張萬福不甘就此放棄,決心提升台灣製薩克斯風的品質。

2005年張萬福先生及其夫人林鎂雲女士創立薩克斯風品牌:WONGFUL,希望全心精研的樂器能在家鄉發揚光大。五十年以上製造經驗,一路求師的艱辛過程,奠定了紮實的製造基礎及對樂器的敏銳度,WONGFUL薩克斯風也榮獲多項大獎及國際肯定。

國際知名薩克斯風品牌都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,反觀台灣的品牌雖然只有18年,但技術精進的速度已是有目共睹,WONGFUL在這18年間的堅持與努力也逐漸在國際間站穩腳步。對於WONGFUL而言,懷抱新思維,接受國際考驗,秉持品質精良,是這些年來的堅持,也會一直持續下去。期望台灣的薩克斯風深耕在地外,也能在國際間傳承百年。